這是一本讓資深出版人等待30年的書!
 
「30年前我第一次聽到的名醫故事,也是發生在身邊親朋好友身上、第一個名醫誤人的悲劇。
我常在想找名醫看病這麼危險,那該找誰看病呢?」
_何飛鵬(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)
 
不論是達官貴人、還是小老百姓,只要生病都會問這個問題:「一定要看名醫嗎?」
這不只是一個資深出版人身邊的名醫故事,也是許多小老百姓看病的心聲!
 
名醫與良醫有何差別?如何與醫生有效溝通?
本書告訴你名醫背後的真相!小老百姓如何看對醫生、治好病!

l       名醫醫術好?開的藥比較有效?看名醫等再久都值得?
l       名醫看政商名流60分鐘,看小老百姓只需3分鐘?!
l       只需聽一位名醫的診斷,不必尋求其他醫師第二意見?
l       名醫可能錯認病人,導致與乳癌病患同名的女士被割除乳房!
l       當名醫強調這是最新、最有效的藥,健保有給付,可能在幫藥廠推新藥!
l       看名醫的最佳時段是某天最早的、當第一個病人。
l       想打聽某位醫師好不好,最佳諮詢人選是該醫生的護士。
l       住院最怕細菌感染。遠離電視遙控器,其次是電話、門把手。
l       好醫生專注聽病患陳述病情。對富商高官或小老百姓都一視同仁!
l       好醫生不死抱統計數字宣判病患生死,會積極醫治、不放棄希望!
 
【良心推薦】
黃達夫◎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
如果有人問我如何選擇好醫師的話,我會很直接地告訴他,我對媒體捧出來的名醫以及一診看上百人、沒好好做身體檢查、仔細瞭解病史,就下診斷或不花時間用心與病人溝通的醫師會避而遠之。
 
曾淵如◎秀傳醫療體系中部院區總院長
作者將行醫數十年的經驗寫出本書,揭露病人不正確的就醫行為與觀念,以及所謂「名醫」的不當行徑,為當前惡劣醫療及社會痛下針砭,以供病人及醫師學習及檢討的參考。
 
何飛鵬◎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
由於過去的經驗,讓我覺得如果有一本書能教讀者如何看名醫、如何與名醫打交道,一定可以避免許多悲劇發生。而這一本張之申醫師的著作,就是在我們期待下的著作。
 
張之宇◎歷史學家
此書是寫給非醫界的讀者所讀,而我恰與其中若干病患心態吻合,因此願挺身而出,為書中表達淋漓、且發人深思的由衷進言鼓掌:同時更樂意介紹醫界共同一讀。

《一定要看名醫嗎?》,張之申著,原水文化2008.02出版
博客來網路書店介紹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9206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ondopinion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