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名醫/醫改會:醫療不透明的錯
〔記者王昶閔/台北報導〕健保局所公布的醫院醫療品質指標不透明,很多醫療院所也競相開記者會,為自己宣傳,民眾難以判斷,因此只好道聽途說、找難掛的醫師或從媒體上找名醫。

醫療改革基金會執行長劉梅君表示,要破除名醫迷思,政府對於各醫療院所的品質指標應該更透明,將這些資訊轉化成一般民眾看得懂的語言,幫助民眾作為就醫參考,也能促進醫院間良性競爭,提升醫療品質。

雖然近年健保局開始在網路上公布「醫療品質訊息」,劉梅君日前要上網幫女兒選擇就醫診所,卻赫然發現,健保局所公布的指標訊息,內容過於專業,就連長期關心醫療議題、在大學任教的她都看不懂了,更何況是一般民眾?

劉梅君表示,有些指標(例如死亡率)可能誤導民眾,現階段確實不宜公布,不過諸如人力設置、院內感染率等指標就應該公布,「有人不一定有品質、但沒人一定沒品質」。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8/new/mar/4/today-life11-3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ondopinion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